Back to collection

The Ten Great Disciples of the Buddha 《十大弟子傳》

Purna: Foremost in Expounding the Teachings - 7 The Mannger of Spreading the Teachings 富樓那--說法第一 (7) 弘化的態度

Click on any word to see more details.

富樓那--說法第一  (7) 弘化態度

  富樓那各方弘化千山萬水萬水千山一樣生活一般人生數不盡千千萬萬人民因為富樓那宣揚認識佛陀接觸佛陀真理慈愛

  富樓那生活時而摩揭陀國時而今天毘舍離弘化明天迦尸說法感動信仰佛陀皈依佛陀人數僧團無人相比頑固剛強眾生聽到教化都會似的接受佛法淨化究竟什麼力量大家不明一天比丘富樓那閒談問道

  「尊者時候即使荒涼草原之上只要一說地方好像成為莊嚴聖地聽眾法音一起他們會安平和誠懇佛陀以外沒有人說法如此成功怎麼這樣威德?」

  富樓那謙虛誠實回答

  「不知道我有什麼力量唯一知道就是老師佛陀沒有一次不在默默佛陀祈禱祈禱佛陀庇佑佛陀完成淨化人間事業不要知道富樓那希望人人知道大覺佛陀區區什麼使感動力量使感動佛陀佛陀真理。」

  光榮歸於佛陀富樓那真實諸比丘沒有一個點頭佩服他們問道

  「尊者弘化生活辛苦不肯休息不肯一點食物調養身體說法經行靜坐如此辛苦身體怎麼支持?」

  「謝謝你們關懷,」富樓那把頭一下溫和說道:「我們生活佛陀法海一點修行辛苦佛陀久遠劫來修行度生日食布施頭目腦髓不知如何形容?」

  「眾生說日子以後回到佛陀聆聽佛陀佛陀甘露法滋長慧命最好養分各地行腳雲遊一草一木微笑安慰佛陀庇佑身體莊嚴佛陀心中不知道什麼辛苦諸位我見千萬歸向佛陀佛陀合掌佛陀跪拜往往感動歡喜眼淚佛陀合掌佛陀頂禮祈禱佛陀攝受他們他們信心他們力量!」

  諸比丘富樓那的話由衷生起敬仰大家自然合掌問訊讚歎尊者富樓那

引用文章註明出處網站 佛光山資訊中心 協助製作Copyright © 著作權 佛光山 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Dictionary loading status: not loaded

Glossary and Other Vocabulary